晋安区念好“三字经”强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时间:2023-09-14 09:51

  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门精准执法阶段工作,晋安区始终牢记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念好“实、细、严”三字要诀,从实处着手、从细处着眼、从严处发力,以高质量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一是从实处着手。各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结合当前季节特点、日常执法工作,采取帮扶指导、“四不两直”、联合执法等方式,聚焦外包外租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深入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助力企业提高发现隐患能力,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困点。 

  二是从细处着眼。晋安区组织各乡镇(街道)安办人员集中学习并下发《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判定标准,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网格作用,通过“致企业的一封信”、“敲门提醒”、组织企业负责人集中学习等多样化形式将工贸、非煤矿山等重大事故隐患专项行动要求传达部署到所辖企业,牢牢防护每一个网格、守住每一条防线、消除每一处隐患。 

  三是从严处发力。晋安区坚决以铁的决心、严的措施,通过联合执法、约谈、曝光等方式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行动开展以来,聚焦非煤矿山、工贸、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等领域开展严格执法,累计约谈曝光26次、行政处罚33次,共处罚金21.32万元。

来源:晋安区应急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