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乡村振兴局开展2022年 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督查
时间:2022-03-17 16:08

  为扎实推进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3月16日,由区乡村振兴局牵头,联合纪委监委、医保、建设等区直部门赴鼓山镇、岳峰镇、宦溪镇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情况督查。

   

  (鼓山镇“一键报贫”农户申报监测对象核实“回头看”)

  区联合督察组一行对各乡镇开展2020~2021年“一键报贫”农户申报监测对象核实“回头看”,检查各乡镇防返贫动态监测台账等材料情况,实地走访低保户、排查农村边缘易致贫户等农户,并开展困难信息调查、住房安全筛查鉴定等工作。

   

  (在岳峰镇召开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督查会议)

  督查组还在各乡镇召开了座谈会,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持续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要健全完善困难边缘群众动态监测信息库,深入了解农村困难群众实际收入支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等具体信息,重点关注有大病重病和负担较重的慢性病患者,用足用好扶贫政策措施消除致贫隐患。会议强调对危房、无房的农村低收入群体要及时纳入住房安全保障范围,通过危房改造、造福工程、保障安全等方式解决住房安全问题,守好不出现新增或返贫现象的底线。

   

  (现场排查宦溪镇边缘易致贫户,开展住房安全筛查)

来源:晋安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