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来晋开展山海协作调研
时间:2023-10-30 16:43

  10月26日,霞浦县人民政府雷宇副县长带领霞浦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区开展山海协作调研,区政府林柳强副区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鼓山新区学校、“两邓古厝”晋安文化记忆馆、晋安湖城乡水环境治理工程等点位。

  在调研鼓山新区学校中,校方介绍了该校集团化办学做法,以老校带新校、优质校带薄弱校的“六共享”集团管理模式;汇报了以“福兴”文化引领学校办学,促进集团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的创客室、心理室、少先队活动室、体育馆、报告厅等各项办学设施,还走进编程、合唱、手工、绘画、武术等走班制“福兴”校本课程,现场与孩子们互动,对学校的前沿办学理念和现代感的育人方式予以高度赞赏。

  调研鼓山新区学校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两邓古厝”晋安文化记忆馆。展馆以先进的数码图文、VR互动等形式展示了晋安区历史文化、物产特色等情况,晋安区深厚的文化底蕴给霞浦调研组一行留下深刻印象,双方还就加强文旅协作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两邓古厝”晋安文化记忆馆

  之后,调研组一行沿晋安湖一路查看晋安湖城乡水环境治理工程,赞叹晋安区水环境治理力度之大,市民生活环境改善之大。晋霞两地保持了多年的山海协作,结下了深厚友谊。双方表示,要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上推动山海协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安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