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青少年射击、摔跤、篮球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新店小学举行

来源: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9-10-30 10: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4日,晋安区青少年射击、摔跤、篮球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新店中心小学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福州市少体校李晖校长,福州市少体校江莺英副校长,晋安区文体旅局王丽玲副局长,晋安区教育局欧雪琴科长及相关学校领导出席本次仪式。

   区文体旅局王丽玲副局长宣读区文体旅局、区教育局授予福州市新店中心小学青少年射击训练基地;福州市西园中心小学青少年摔跤训练基地;福州市三十二中篮球训练基地称号的联合发文。市少体校李晖校长、区文体旅局王丽玲副局长、区教育局欧雪琴科长为三所基地校颁发牌匾。

  

  王丽玲副局长对三所授予基地校表示祝贺,并详细阐述了成立三项训练基地的重要性。她认为,此举展现了教体结合的新模式。这不仅标志着为射击、摔跤、篮球训练提供了更好的学习训练平台,而且打开了体教结合新模式,成功对接专项竞技体育项目和学校合作共建,为学校专项体育教学提供更专业的师资力量,使学校专项竞技训练普及化,促进每天锻炼一小时多样化发展,有效推动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新模式。福州市少体校对此次活动尤为重视,李晖校长对授予基地校的三所学校献上了诚挚的祝贺,他认为晋安区在体教结合,教体合作工作开展先行先试效果很好,要加强普及面向社会的多元化方式发展,专项竞技体育项目训练入校园工作是发现优秀后备人才的重要阵地,是培养后备人才的新举措。区教育局欧雪琴科长表示大力开展体教结合,一方面对学校体育发展具有辐射带动作用,有利于促进体育教学内容设置、条件改善,实现场地设施、资源条件的提升,使体育课、课外锻炼、“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另一方面对学校体育改革具有创新示范意义,探索形成的教学模式、训练机制、管理方式和竞赛体系等经验,可以为学校体育探索新路、提供借鉴、注入活力,形成崇尚运动、热爱锻炼的校园文化。

  

  近年来,晋安区少体校通过体教结合的办法让专业教练员走出去,进驻辖区学校开展竞技体育支教训练活动,帮助辖区传统体育学校组建竞技体育校队,培养发现体育人才,促进青少年参与竞技体育活动热情,为晋安区竞技体育事业发现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奠定了基础,积极推动晋安区竞技体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