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文体旅局、晋安区图书馆开展线上《中国传统诚信观及当下我国社会诚信问题》讲座
时间:2021-08-26 08:56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读者诚实守信意识,持续推动“信易阅”活动,8月20日,由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晋安区图书馆、鼓山镇综合文化站承办,鼓山镇茶会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晋安区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协办的《中国传统诚信观及当下我国社会诚信问题》讲座在线上开讲了。

  讲座由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现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处辉主讲,讲座结合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指导意见及具体实践案例,通过围绕“文明诚信”主题,从中国传统诚信观及当下我国社会诚信问题,介绍了社会诚信缺失问题的现象与性质以及社会诚信建设的社会条件与要素;以形象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国学经典中关于诚信的思想以及诚信社会如何重新建立,将传统国学故事与现实案例相结合,传达出国学中蕴含的无穷智慧,让听众从国学中感悟生活、在现实与经典交融中修炼自身品行、提升自我修养。

  晋安区图书馆线上“文明诚信”主题讲座活动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传递诚信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进一步弘扬了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营造了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浓厚氛围,这也成为持续推广“信易阅”的重要助力。

  

来源: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