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镇政协联络组开展“漆艺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专题协商活动
时间:2023-03-17 16:44

  3月17日上午,鼓山镇政协联络组组织辖区委员开展“漆艺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专题协商活动。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示范基地——福州漆艺基地,听取了福州传统脱胎漆艺的历史、制作过程等漆艺相关的知识点。并参观了漆艺基地制作中心,近距离领略漆艺守艺人的工匠精神和“福漆”风采。             

  

  委员们参观福州漆艺基地展馆 

  

  委员们参观漆艺基地制作中心      

  

  随后在鼓山镇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鼓山镇统战委员刘世恩主持。会上,刘世恩委员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就“漆艺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开展专题协商。委员们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518、618平台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把脱胎漆艺宣传出去。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制定人才培养激励机制,打造漆艺传统工艺和高校教育交流平台,动员中小学生参观学习,将脱胎漆技艺培训进校园,让非遗文化更好的传承与发展下去。三是创新产业发展。利用“非遗+文创”模式,推动脱胎漆艺的实用性和市场驱动性,振兴脱胎漆艺产业。

  

  与会委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  

来源:晋安区鼓山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