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讲堂·解谜两栖爬行动物 增强生态环保意识
时间:2023-10-23 17:30

  解谜福州常见两栖爬行动物,进一步呼吁市民市民热爱环境、建立生态环保理念。10月22日,福州市晋安区科协、区园林中心、区社科联联合主办金鸡讲堂推出主题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市民参与,特别受青少年喜爱。

  本期课堂共邀请两位老师为大家开展科普讲座。习习老师,2022年福建省“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获奖者之一,中国科学探险协会会员,福建省作协会员、福建省科普作协会员。

  虫虫老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主修昆虫学,编多本生态科普书籍。

  老师用精美的文图、视频,详细介绍了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的定义和种类等,特别详细介绍说,在森林覆盖率全国居首的福建,拥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活着丰富的两栖爬行动物品类。特别科普了在福州就能常见的各种两栖爬行动物,引导青少年能够去观察去认识,但轻易不要去触碰等。老师还各种蛙类和蛇类的习性以及对环境的贡献等内容。讲座活动结束后,老师还带着适龄孩子在金鸡山公园探寻观测两栖爬行动物。

  老师呼吁,即便两栖爬行动物种类和数量众多,但目前不少两栖动物生存状态堪忧,借此机会,希望广大市民进一步树立热爱环境、热爱自然的生态环保理念,参与到保护两栖爬行动物行列中。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