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2021年10月25日)
时间:2021-10-25 11:21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拟对2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复。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0月26日-2021年11月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83644612

  传  真:0591-83644601

  通讯地址:福州市晋安生态环境局

  邮  编:350014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福州华煦济康医院项目

福州市晋安区宦溪镇山溪村溪湾42号6号楼三、四层及7号楼一至三层

福州华煦济康医院有限公司

福建蓝天碧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选址在福州市晋安区宦溪镇山溪村溪湾42号6号楼三、四层及7号楼一至三层,本次扩建内容及规模:设置床位80张,扩建后全院设置床位99张。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万元,占总投资的0.06%。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

一、施工期

项目施工期仅安装设备,基本不产生污染物。

二、运营期

1、废水:医疗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院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纳入福州市桂湖片区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

2、废气:加强恶臭废气除臭除味处理,提高污水处理池的封闭性,并设置站区绿化隔离带。

3、噪声:优化设备布局,产生噪声的设备应采取隔声、消声、减振措施。

4、固废:栅渣、化粪池和污水处理站污泥、医疗废物、检验科废液等危险废物设置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设立危险废物标识,并委托有相应处置资质的单位统一处置,污泥清掏前应进行监测;分类后的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及时清理外运。

2

福州盈众至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奥迪中心项目

福州市晋安区红光路12号

福州盈众至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福建新时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选址在福州市晋安区红光路12号,建设内容及规模:年维修汽车2000辆、年喷漆汽车1000辆。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占总投资的2.5%。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

一、运营期

1、废水:洗车废水经隔油沉淀预处理后与经化粪池处理后的生活污水汇同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纳入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2、废气:项目调漆、喷漆、烤漆工序应密闭,产生的有机废气和颗粒物经处理后通过2根18米高排气筒排放;打磨粉尘、焊接烟尘经收集除尘处理后排放。

3、噪声:优化设备布局,产生噪声的设备应采取隔声、消声、减振措施。

4、固废:废漆渣、废过滤棉、废活性炭、废机油、隔油沉淀池废油、废弃原料空桶、含油抹布等危险废物设置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设立危险废物标识,并委托有相应处置资质的单位统一处置;废零部件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应综合利用妥善处置,严禁随意堆弃;分类后的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及时清理外运。

来源:晋安区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