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21年8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时间:2021-09-22 09:06
  

   2021年8月(2021年8月1日0时至8月31日24时,下同),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10966例,死亡30人。本月除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麻疹、登革热、炭疽、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白喉、新生儿破伤风、人感染H7N9流感无发病报告外,其余均有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甲、乙类传染病为:病毒性肝炎、梅毒、肺结核、淋病、艾滋病,占发病总数的98.07%;报告死亡的传染病为:艾滋病、肺结核、狂犬病。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50例为境外输入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无死亡。

  2021年8月,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4581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除霍乱、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以外的)、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89%。

  (备注:以上传染病报告统计的死亡人数,其死因不完全由所患传染病直接导致,也不作为我省传染病死因顺位依据)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