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重从严 晋安医疗机构大排查
时间:2021-06-16 10:01

  近期,国内个别地区接连出现新冠肺炎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督促医疗机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放弃端午休假,由局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对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各医疗机构持续做好预检分诊与院感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线。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隐患突出的基疗机构责令停业整顿,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医疗机构依法严厉查处。

  严密防范,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

  区卫健局各督导组针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院感防控、发热病人的闭环管理、医疗废物管理等关键环节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局长刘必森带队检查晋安区医院院感防控、住院部管理、疫苗接种登记流程、疫苗管理和应急处置等情况。)

  

  (督导组检查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登记情况,手消毒剂、口罩、体温计等医疗物资配备情况。)

   

  

  (督导组检查医院放射诊疗场所消毒制度执行、放射工作人员个体防护、发热病人从发热门诊到CT检查室的转运流程等。)

  从重从严,查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单位

  督导组对个体诊所门诊登记本、处方进行全面检查,一旦发现个体诊所擅自接诊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症状的,一律停业整顿,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立案查处。

  近期,晋安区卫健局出动人员50人次,检查医疗机构 305家,现场整改75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11家,停业整改8家,拟立案处罚3家。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