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人力资源市场秩序2023年年中抽查情况
时间:2023-07-26 15:56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劳务派遣行政许可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闽人社文〔2017〕292号)、《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进落实2023年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的通知》(榕人社劳〔2023〕16号)、《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3年劳务派遣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榕人社劳〔2023〕16号)、《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榕政办〔2016〕7号)和《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完善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意见》(闽人社文〔2017〕8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我局于2023年 7月 3 日起至7月24日开展专项检查和双随机抽查,现将专项检查和抽查情况及结果汇总如下:  

  一、抽查对象   

  已由市级统一随机抽取人力资源机构和劳务派遣企业共25家(其中晋安区12家),并增加对辖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及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职业中介”“劳务派遣”等企业进行抽查。

  二、检查内容

  劳务派遣企业遵守《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劳动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一)查处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和强迫劳行为,对于检查对象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涉嫌强迫劳动违法犯罪或其他涉及违法犯罪的,应及时依法移送公安部门。

  (二)检查人力资源企业营业执照登记事项是否与实际经营情况一致。

  (三)检查年报公示信息真实性。

  (四)检查经营性人力资源企业明码标价规范性等价格行为。

  (五)检查劳务派遣单位开展经营活动场所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规定。

  (六)检查劳务派遣单位是否依法与劳动者 (被派遣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参加各项社会保险。

  (七)检查劳务派遣单位是否如实告知被派遣劳动者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作地点、职业危害、安全生产状况、劳动报酬,以及劳动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

  (八)检查是否知悉劳务派遣人员安全管理,危险岗位严格控制劳务派遣用工数量,未经安全知识培训合格的不能上岗。

  (九)检查签订劳务派遣协议是否按照《劳务派遣暂行规定》有关规定载明被派遣劳动者工作时间、休息事项,被派遣劳动者工伤、生育或者患病期间的相关待遇,劳动安全卫生以及培训事项等内容。

  (十)检查用人单位是否建立并完善培训制度,对被派遣劳动者进行上岗知识、安全教育等培训,督促用工单位依法为被派遣劳动者提供劳动保护和劳动安全卫生条件。

  (十一)检查劳务派遣单位是否按照国家规定和派遣协议约定,依法支付被派遣劳动者劳动报酬并保障相关待遇。

  (十二)检查劳务派遣单位是否依法做好工伤认定有关工作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十三)检查是否有以捆绑培训的名义推荐贷款服务,诱惑举债,与非法房贷组织勾结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三、抽查结果

  1、福建星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查无此公司)

  2、福州晋安区信川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查无此公司)

  3、福州会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查无此公司)

  4、福州兆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检查期间无人办公)

  5、福建传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检查期间无人办公)

  6、福州万普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查无此公司)

  7、丽颍(福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未开展业务)

  8、福建景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未开展业务)

  9、福建盛黄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查无此公司)

  10、福州国信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查无此公司)

  11、福建国强民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查无此公司)

  12、福州远志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查无此公司)

  13、欢禧(福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正常开展业务,暂未发现问题)

  14、福建浩与航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查无此公司,负责人已失联)

  15、福州普西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正常开展业务,暂未发现问题)

  16、福建恒耀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该企业审批为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

  17、福州蚁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查无此公司)

  18、福建才证通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查无此公司)

  19、福建正与耳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正常开展业务,暂未发现问题)

  20、福建燚语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正常开展业务,暂未发现问题)

  21、福州长时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正常开展业务,暂未发现问题)

  22、福建汉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未开展业务)

  23、福州保益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正常开展业务,暂未发现问题)

  24、福建惊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未开展业务)

  25、福建汇盛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无法联系到负责人)

  26、福建猎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无法联系到负责人)

  27、福州夫子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正常开展业务,暂未发现问题)

  28、福州福林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常开展业务,暂未发现问题)

福州市晋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7月25日    

来源:晋安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