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1.7.22)
时间:2021-07-22 09:34

  福州市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榕晋 市场监管 鼓罚 字〔2021〕08号

  当事人: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食堂                                         

  食品经营许可证编号:JY33501110064197                     

  住所(住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福光路东侧                                     

  经营者姓名:  蒋铭生                                               

  身份证号码 :3501031969********                                

  联系电话: 1395911****                                          

  联系地址: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前屿东路*************          

  在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监督抽检中,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食堂经营的宫保鸡丁(熟肉制品)(加工日期2020年07月3日),抽检结果为不合格【亚硝酸盐残留量(以NaNO2计)项目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2012年第10号要求】,当事人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之规定。经核查,当事人构成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建议立案调查。遂于2020年08月10日报经局领导批准予以立案。我局指定为刘坚主办人、陈鄂南为协办人负责调查此案。                                        

  案件调查经过:2020年08月07日,本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的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制作《现场笔录》一份(共两页)。                    

  2020年12月01日,当事人提供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委托代理书、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及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各一份至我局配合调查。我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询问,制作询问笔录(共3页)。                             

  经查:当事人于2020年07月02日以每箱185元的价格从福州鑫效捷商贸有限公司那里购进宫保鸡丁半成品7箱,加工后和其他菜品混合售卖,一份价格是12元,所有的宫保鸡丁在2020年07月03日当天都已加工售出。该批宫保鸡丁经福州海关技术中心抽检结果为不合格【亚硝酸盐残留量(以NaNO2计)项目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2012年第10号要求】,检验报告编号(No:301052001000)。2020年9月2日复检结果为不合格,复检报告编号:(2020)MJHY-B10758F。因套餐是按照两荤两素一份售卖,所以违法所得无法计算。根据榕晋市场监管{2021}4号的评估认定,由于亚硝酸盐残留量(以NaNO2计)在该批次产品中含量较低,且该产品为非主食,结合日常使用量,不足以造成人体严重的食物中毒事故或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                                      

  当事人购进宫保鸡丁半成品时,有向供货商索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检验报告、进货销售单据等材料,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一)当事人食品经营许可证、负责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证明当事人主体资格的身份和委托代理人的身份。                                                  

  (二)询问笔录(共3页)、福州海关技术中心的检验报告(No:301052001000),证明当事人经营的宫保鸡丁为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                                         

  (三) 当事人提供供货商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供货凭证、检验报告,证明当事人有尽到进货查验的义务。                                                                    

  以上证据均由当事人签名(盖章)认可。                  

  2021年07月14日,本局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行使陈述、申辩和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当事人经营检测为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之规定。                     

  鉴于当事人有履行进货查验的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作出处罚如下:免予处罚。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 中国银行福州市晋安支行  银行((账户:待结算地方财政非税收入   账号:9095530018535022  )缴纳罚款(罚没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或者晋安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依法向有管辖权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07月22日

  (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将依法向社会进行公示)    

  本文书一式 三 份, 一 份送达,一份归档,一份由当事人交代收机构。

来源:晋安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