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童心,护成长!晋安巾帼开展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时间:2023-01-18 08:47

  新春将至,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晋安区妇联携手社会爱心人士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更好地帮助辖区儿童,尤其是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让孩子们温暖过冬、快乐过年。

   

  主题教育坚定童心

  1月17日上午,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场年味满满、趣味十足的“瑞兔迎春,新年童乐”公益冬令营活动顺利结营。

  区妇联党组成员、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徐芬带领孩子们“云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引导大家分享参观感想,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在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社工借用精美图文和有趣互动,讲述“年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掌握春节的由来和传统,深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红灯笼,迎新春。社工将材料包分发给孩子们,并详细讲解、示范灯笼制作步骤,大家一齐动手、相互配合。当一个个可爱精致的灯笼呈现眼前时,孩子们幸福的笑容跃然脸上。

  本期冬令营为孩子们解锁“舌尖上的非遗”,在巾帼志愿者耐心细致的引导下,孩子们学会亲手包制福州传统美食“平安燕”,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加深了对鲜美肉燕制作的体会,提升了传统文化底蕴。

  1月16日上午,新店镇新秀社区开展主题活动,通过寓教于乐讲故事的方式,让社区儿童了解春节的起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迎春送福”,引导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福”挂饰,促进亲子关系更加融洽紧密,进一步营造了和谐社区的氛围。

  科学家教守护童年

  区妇联公益冬令营活动中,巾帼志愿者用生动的肢体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疫课”,提高了孩子们假期自我保护能力。

  近日,区妇联利用假期亲子共聚时光增多的契机,接连开展两场线上主题家教微课堂,传授正确科学的家庭防疫知识,用心用情助力家庭和儿童疫情防控,筑牢儿童安全健康屏障;带领辖区儿童体验手工折纸的乐趣,加强亲子互动,增进家庭情感。

  关爱帮扶呵护童梦

  “惠容·妇女微家”爱心人士们“一呼百应”筹集6600元爱心款,实地走访慰问17名前屿小学生活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温暖,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健康成长。孩子们对微家成员致以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省三八红旗手、省五好家庭余英,带领“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晋安区分站成员单位——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的爱心家人们,暖心慰问农村山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他们带去水果、牛奶、学习用品等物资,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健康状况,对他们嘘寒问暖,不仅给予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关怀,为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