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学·筑未来——晋安妇联“社区妈妈故事屋”亲子科普特辑
时间:2024-02-07 11: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及对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科学精神,2月3日,晋安妇联“社区妈妈故事屋”将科学家屠呦呦奶奶的故事带进了凤林社区,活动现场共有20组亲子家庭参加。 

 

  “你们听说过屠呦呦的名字吗?”

  “她发现了可以治疗疟疾的青蒿素,救了很多人的命。”

  “那你们知道诺贝尔奖是什么吗?

  屠呦呦奶奶又是怎样发现青蒿素的?”

  孩子们深思后摇了摇头

  故事妈妈缓缓展开绘本

  向孩子们细细讲述屠呦呦奶奶的故事

  孩子们被屠呦呦奶奶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像屠呦呦奶奶那样,多读书、多学习,不畏困难,坚持不轻易放弃。

  阅读活动结束后,故事妈妈还展示了一株来自青蒿之都酉阳县的青蒿苗,并向孩子们介绍了这种植物在古书中的记载。孩子们惊喜地发现早在快两千年前,中国的古人早已认识了这种草药,并用于药物治疗中。孩子们仔细观察青蒿的形状,细嗅它的气味,并用肌理画的形式将它绘制出来。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亲子家庭拥有了一次深刻的亲子共读机会,更让社区儿童在动手动脑中领悟科学的魅力,激发少年儿童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助力儿童和家长科学文化素养的提升。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