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公布一批典型案件
时间:2020-12-10 11:16

  为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山东省威海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定不移落实“四个最严”,坚决打击市场监管领域各类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露头就打、重拳出击,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违法案件。现公布一批典型案例。

  案例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城码头火锅店经营外包装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案

  2020年10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城码头火锅店实施监督检查,查明当事人经营外包装标签不符合规定的五谷杂粮。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没收外包装标签不符合规定的五谷杂粮10袋,没收违法所得242元,罚款18000元。

  案例二:威海乐天游乐园有限公司使用未取得相应资格的人员从事大型游乐设施操作案

  2020年10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威海乐天游乐园有限公司进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督检查,查明旋转秋千、战斗机操作人员未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市市场监管局当场下达监察指令,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10月5日,再次对当事人进行检查,当事人仍未整改。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六条第(二)项的规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罚款15000元。

  案例三:山东新康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移动电源案

  2020年8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收到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移送的抽检不合格报告,山东新康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的企鹅款-18W快充版移动电源,经抽样检验,被判定为不合格。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没收违法所得82元,罚款4292元。

  案例四: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吴德旺诊所未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购进验收记录案

  2020年10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医疗机构使用药械专项执法行动中,查明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吴德旺诊所自2018年10月23日至2020年10月22日购进使用药品,没有真实、完整的购进验收记录。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山东省药品使用条例》第九条的规定,依据《山东省药品使用条例》第三十六条的规定,罚款2200元。(来源:威海市场监管)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