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题整治-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餐饮整治典型案例
时间:2022-01-26 15:47

  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晋安区市场监管局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现场”方式,开展网络餐饮“点题整治”及“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扎实推进餐饮监管提档升级,全力降低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风险,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发动社会共同参与监管,对违法违规经营者形成有力震慑,现公布整治行动中的典型案例:

  福州市晋安区燕子坪餐饮店

  (恋尚小龙虾)

  2021年8月3日,检查发现当事人店内食品加工区域三防设施不齐全,现场有苍蝇;原料和成品存放不规范,存在交叉污染;后厨卫生脏乱差;《食品经营许可证》主体业态无“网络经营”在外卖平台经营,执法人员当场制发《当场处罚决定书》及《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在3日内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给予警告。2021年8月10日,再次检查发现现场食品加工区域仍脏乱差,三防设施未整改到位。当事人的行为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一)、(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十三)项规定,责令其改正,对当事人处以罚款人民币5000元。

  同时,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下架该主体在订餐平台的线上经营活动。

  福州市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晋安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