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医保局曝光2家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违规典型案例
时间:2024-01-12 19:28

  近日,晋安医保局曝光2家定点机构医保违规典型案例,涉及进销存台账不完整、医师超执业范围执业、超特殊病种限定支付范围结算、非当班医生上传医保结算数据等问题。

  一、晋安区岳峰镇三华社区卫生服务站医保违规问题

  2023年7月,晋安医保局收到群众举报,反映晋安区岳峰镇三华社区卫生服务站疑似存在医保违规问题。经核查,该机构存在进销存台账不完整、医师超执业范围执业及未如实上传患者结算信息等问题。根据《2023年福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主协议》及《福州市医疗保障信用评分试行标准》等相关规定:予以约谈机构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不予支付违规金额55484.49元;中止机构医保服务协议1个月;扣除机构年度医保信用分10分,扣除法定代表人信用分3分。

  二、晋安区王庄街道福马社区卫生服务站医保违规问题

  晋安医保局在组织“全覆盖”检查工作中,发现晋安区王庄街道福马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进销存台账不符、超特殊病种限定支付范围结算、非当班医生上传医保结算数据、超执业范围执业及康复理疗项目违规收费等问题。根据《2023年福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主协议》及《福州市医疗保障信用评分试行标准》等相关规定:予以约谈机构负责人、责令整改;不予支付违规金额合计87861.79元;中止机构医保服务协议1个月;暂停相关医生医保服务资格4个月;扣除机构年度医保信用分10分,扣除法定代表人信用分3分。

来源:晋安区医保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