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乡建设局会同区残联开展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无障碍环境体验活动
时间:2022-10-18 15:16

  10月12日上午,为全面夯实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实效,晋安区城乡建设局会同晋安区残联、市规划院赴东泰禾街区督导无障碍设施提升改造情况,并安排无障碍志愿者现场亲身感受“无障爱”。

  督导组、无障碍志愿者一行沿途体验了晋安消防主题公园、鹤林公园公交场站、晋安便民服务中心、潭桥路(化工路口-鹤林路口)等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无障碍设施提升改造情况,包括实地感受人行道盲道行走、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过街十字路口无障碍语音提升等设施。无障碍志愿者表示现场无障碍环境有了显著改善,这将帮助越来越多无障碍人士走出家门,出行不遇阻,同时也对无障碍设施环境提升细节提出了指导意见。这次的现场体验从第一视角体验残疾人的出行、生活,也让督导组真正感受到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022年,我区力争在东泰禾街区树立局部样板典型,通过打造高质量无障碍环境建设,以点带面,带动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有特殊需求的群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来源:晋安区建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