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城乡建设局开展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05-19 14:59

  2023年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开展32周年,也是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冲刺之年,为营造全社会浓厚的节水氛围,倡导“合理用水、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理念,节水宣传周期间,区建设局紧紧围绕“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主题组织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等宣传活动,在社会各层面广泛倡导节约用水新风尚,不断推动城市节水工作走深走实。

  节水宣传进社区

  节水宣传周期间,区建设局组织志愿者协同东山新苑社区等共建社区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遇到浪费用水现象,请大家及时制止,形成人人节水的良好风尚”……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宣传用品,介绍节水法律法规、节水技巧、水资源常识等方面的知识,让更多居民了解水资源稀缺性和节水重要性,呼吁居民群众树立节水观念、弘扬节水美德,践行节水行动,进一步营造全民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节水宣传进学校

  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孩子们更应该从小树立节水意识。节水宣传周期间,区建设局宣讲团、党员志愿者走进福州市象园小学、文华小金星幼儿园等学校,围绕节水主题,开展国情水情、节水知识、节水措施等方面的教育,并通过现场答题互动,提升孩子们综合节水、生活节水、环境生态节水的意识,培养自觉节水的良好习惯。

  节水宣传进机关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节水意识,5月18日,区建设局还开展了节水宣传进机关活动,通过向区直部门发放节水宣传用品、讲解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方式,倡导加强日常单位用水管理,引导干部职工提升文明节水意识,养成良好节水习惯,争当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实践者、推动者。

来源:晋安区建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