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推出4项举措,保障留榕大学生住房需求
时间:2021-06-30 09:45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要求,市房管局推出4项措施,解决留榕大学生就业创业住房困难。

  1.筹集优质房源:2021年第一批筹集安排7261套保障性住房,其中租赁住房5769套(约1.16万间),限价房1492套。根据2021年在榕就业创业大学生租赁住房申请情况,适时筹集安排第二批房源。

  2.实行租金优惠:对纳入福州住房保障万人计划的大学生,实行保障性住房租金优惠政策,第一年为市场租金标准的30%,第二年为市场租金标准的50%,第三年及以后为市场租金标准的70%。

  3.提供租房补贴:对未纳入福州住房保障万人计划的大学生,给予6个月合计3000元一次性住房补贴。

  4.享受优惠购房:对纳入福州住房保障万人计划的大学生,可按照市场备案价或市场评估价的70%购买,商品房主要为出让地项目中配建当前项目的户型面积为50、60、70平方米。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