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第三批台胞公租房顺利选房110名台胞喜获新居
时间:2023-01-11 23:26
 “主卧的家具都在路上了,我已经等不及布置新房!”昨日,在我市第三批台胞公租房选房现场,选到心仪户型的台青张传贞向记者分享自己的喜悦。当天共有71户110名台胞到场选房,即将入住位于晋安区保利香槟国际三期小区的台胞公租房。

  昨日9时,在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志愿者的引导下,台胞根据顺序号依次上台,自主选取心仪的楼层和房号,随后按流程进行签约、缴费,办理银行代扣缴手续和物业相关手续等。岳峰镇桂溪社区还贴心地为台胞准备了窗花、春联,让他们感到阵阵暖意。

  台青张传贞将红色便签贴到心仪的房号上。“选到了,是一套二人户型!我和丈夫稳定下来后,计划把孩子从台湾接过来。”她现在居住在连江琯头,为了选到称心如意的新家,之前已经踩点看过房。环境好、地段好、租金便宜,她对选中的房子非常满意。

  福州是张传贞第一次创业的地方,也是她的第二故乡。2019年,她来到连江工作,参与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项目建设。去年10月中旬,她再次跨越海峡而来,希望在福州寻找新的发展机遇。“福州正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一系列惠台利民政策帮助我们快速融入、扎根发展。有了稳定的住处后,我可以更安心地拼事业。”她说。

  “这样的惠台利民政策,让我们台胞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住房保障‘福利’,今后我在福州也有根了,未来更有信心、更有盼头。”台青李浩杰说,他在福州工作8年,也曾去过大陆其他城市,但福州离台湾近,综合来看,福州是最好的选择。

  作为台胞重要祖籍地,福州率先试行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推动台胞安居工程建设。2021年7月,我市出台了《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分期分批向台胞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并实行租金减免优惠。2021年11月15日至2022年6月17日,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工作已完成两个批次,共有135户194名台胞入住台胞公寓。

  王廷维是我省首位台胞公寓“楼长”。昨天一早,他就来到现场为台胞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他说,不少台胞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早早买好了家具和搬家物品寄存在公寓里。台胞们住在一起,可以串门交流、互帮互助,这里有家的温馨,让在榕就业创业的台胞得以安心、安业、安家。

  文章来源:福州晚报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