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城管局关于开展高层建筑重大 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结(2023年3月)
时间:2023-03-20 10:43
 

晋安区人民政府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贵办转来的《关于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的通知》(晋安办[2022]46号)文件要求,现将2023年3月份工作小结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防控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社会的稳定,我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加强城市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大力加强高层建筑屋顶平台违章建(构)筑物等问题的整治工作。

二、加强巡查,防范风险

我局属地各中队按照文件要求部署,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老旧高层商住混合体、老旧高层住宅、超高层建筑、高层公共建筑等四种类型高层建筑的屋顶平台进行摸排,一经发现存在违章建(构)筑物等问题,立整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3月巡查发现并拆除超高层建筑楼顶违章建设1宗(1栋),拆除建筑面积100平方米;自2022年8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拆除超高层建筑楼顶违章建设8宗(5栋),拆除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

下一阶段,我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高层建筑屋顶平台违章建(构)筑物等问题的巡查、整治力度。同时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切实巩固整治成效。

专此报告。

 

附件:1.《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排查清单、

隐患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

 2.《晋安区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

作统计表》

   

                                     

 福州市晋安区城市管理局

 2023年3月20日 

来源:晋安区城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