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全面排查!晋安部署防御超强台风“杜苏芮”!
时间:2023-07-25 18:03

17级!

超强台风“杜苏芮”逼近

今夜起将影响福州

市防指于今天7时30分

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

 

 

  今天上午,晋安区组织收听全市防御第5号台风会商部署视频会,并在会后第一时间召开全区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林涛,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敬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必建出席。

  林涛书记指出,超强台风“杜苏芮”来势汹汹,预计将正面袭击福建,可能会给福州带来较大风雨影响。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不出纰漏,坚决守好“责任田”。

 

  林涛书记强调—— 

01 
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

  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坚持底线思维,把隐患排查得再仔细一点、把形势想得再严峻一点、把预案谋划得再周密一点,切实做到“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02 
要突出重点、严密防范

  各级各部门要针对最新摸排情况和往年隐患问题多发领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加强对水库、工地、景区、商圈等重点场所的监测与防范,及时研判风情雨情潮情汛情变化,有针对性地完善防御部署,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于出在危险、次危险区域的群众,该转移的必须坚决提前转移,确保重点对象一个不落。 

03 
要落实责任、严明纪律。

  各有关部门要梳理完善防台风预案,做好防台风物资储备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有令必行,确保各应急抢险队伍能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成立工作督导组直插一线开展督导,对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