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印发《宦溪镇2017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晋安区宦溪镇 发布时间: 2017-09-26 15: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于印发《宦溪镇2017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

为切实做好我镇2017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护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并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宦溪镇2017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各村严格按本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落实。

特此通知。

 

                                  晋安区宦溪镇人民政府

2017922

 

 

宦溪镇2017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猪瘟和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强制免疫工作,确保免疫密度和免疫效果,现根据《晋安区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组织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镇具体情况,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

1、家禽

对家禽进行H5N1禽流感强制免疫,免疫密度达到动态100%

2、猪

对猪进行猪瘟、0型口蹄疫与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强制免疫,免疫密度达到动态100%

3、牛、羊

对牛、羊进行0型—亚洲I型口蹄疫强制免疫,免疫密度达到动态100%

二、  工作内容

秋季防控时间从915-1025日,集中开展秋季全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同时实施集中免疫、疫情检测、检疫监督,要求在1025日之前全面结束秋防工作。

1、秋季防控工作阶段(91522日):认真做好省、市、区会议精神传达,储备充足的应急物资和器材,做好物资台账管理,加大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落实强制集中免疫制度、“月免疫日”和“补免制度”,增强养殖户(场)防疫知识。

2、(92227日)组织培训阶段

召开村级防疫员会议,传达区、镇会议精神,从疫苗保存、技术操作规程(参照猪瘟、0型口蹄疫与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免疫程序)与软件建设等各个方面实施培训。

3、(9281025)免疫注射阶段

1)村级防疫员按片组建防疫队,逐村开展集中免疫;

2)规模场在镇、村督促下按进度要求执行免疫,规范免疫记录,建立疫苗使用报备制度;

3)各村应指定专人协助防疫队开展春防工作,负责做好宣传、通知以及集中免疫时指引、捕捉、记录、伙食等后勤工作。

4、(10261030)疫督阶段

检查:按片组织检查,重点查免疫情况,查免疫记录;

补免: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建档:对免疫记录进行汇总,存档。

总结:形成书面汇报材料

5、(11月中旬)迎检阶段

附:2017年宦溪镇秋季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分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