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晋安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对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局党组在家成员、各市场监管所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区政府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精神,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强调了《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细则规定,并从强化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抓好安全综合治理,加大安全隐患点排查力度,抓实各基层市场所隐患点闭环工作等方面部署当前全局安全重点工作,同时下发了《福州市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落实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目标责任制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系统干部职工务必始终以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康生在讲话中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必须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把“四个最严”的总要求贯穿于市场监管工作的全过程。一是狠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必须落实领导职责,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局与所也要签订责任书,形成“分级管控、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实现安全生产“上下联动,人人有责”。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制度落实、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经费保障“四到位”。二是树牢红线意识。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从严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现场管理、培训教育、安全设施、安全投入、作业规范等情况。特别是要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隐患、重点危险源的实时监控,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效率和水平。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常态化开展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并分类建立台账,做到有数据可查、有记录可查、有档案可查。对于拒不整改重大隐患或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依法实施强制手段,从严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切实守牢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底线。

  

 

  

 会上还举行了《晋安区市场局2019年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