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系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6-06-17 09:13

2026年6月是第25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卫健领域安全生产责任,6月16日上午,晋安区卫健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区卫健局副局长主持,特邀行业专家授课。辖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的活动主题开展,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防控、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等核心重点内容,进行系统化讲解。培训严格对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精准梳理剖析医疗卫生机构在火灾隐患排查、初期火情处置、应急疏散逃生等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与突出难点,同时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进行深度分析,立足行业特点为全系统常态化消防安全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能力提升提出贴合实际的工作指导建议。

此次专题培训有效夯实了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基础,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晋安区卫健局将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筑牢卫健领域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提升全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水平。

 
来源:福州市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