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岗位练兵 提升履职本领——晋安区委巡察办举办2021年晋安区巡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5:32 信息来源:晋安区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打好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基础,按照“以实用实战为原则,突出灵活性、整体性,做好干部培训”要求,10月21日下午,区委巡察办依托区委党校教育平台举办巡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以及部分巡察人才库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具有丰富巡察实践经验的福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何启均,为全区巡察干部作了关于“坚持巡察政治定位 协同做好同题共答 切实发挥利剑作用”的讲座。

  

  何启钧副主任从党内巡视的历史沿革、政治巡视巡察的定位、市县巡察的监督重点、巡察工作典型案例解剖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培训,全体巡察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掌握了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为即将开展的六届区委巡察工作储备了知识、积蓄了力量。大家一致表示,将严守纪律规矩,集中精力,全心投入,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具体巡察实践当中,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区委巡察机构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增强巡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不断推动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