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强化纪律监督 护航村级组织换届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09:01 信息来源:晋安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晋安区纪委监委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建立责任清单、开展警示教育、全面梳理线索、全程参与督导,持续营造严的换届氛围,为全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健康有序进行提供了坚强保障。一是广泛宣传教育,联合区委组织部绘制系列漫画、印发宣传折页、制作短视频等方式,在194个村(居)集中宣传“十个严禁、五个必须”换届纪律。二是严格资格联审,按照13类负面清单严把廉政意见关,坚决防止“带病上岗”,截至目前,共审核村(社区)“两委”干部候选人14批次2051人次,对7名人选提出不宜参选意见。三是强化纪律监督,成立3个督导组,深入村居一线明察暗访,对信访重点村、问题集中村开展重点督查,全程监督换届情况,对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坚决肃清换届风气。

  

  图为鼓山镇纪委在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就换届纪律有关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图为茶园街道纪工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组织各社区“两委”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全面开展换届纪律宣传

  

  图为新店镇纪委联合镇经管站对村居干部离任审计报告进行抽查和复核,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图为王庄街道纪工委下沉社区一线督导换届选举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