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区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7:07 信息来源:晋安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9月15日,福州市晋安区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大会,优选聘请12名特约监察员。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靖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他强调,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同时也是保证监察机关依规依法行使职权的现实需要。


程靖指出,特约监察员承载着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镜鉴”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和正确行使监察权;要强化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自身优势,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和宣传员;要强化自我约束,维护良好形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约束自己、忠于职守。区监委要在强化自我监督的同时,主动接受外部监督自觉支持监督强化服务保障,搭建活动平台,为特约监察员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志雄主持,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上,黄志雄介绍了区监委工作情况,并宣读了《福州市晋安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发言。


会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方永龙带领特约监察员实地参观纪委监委机关办公场所近距离了解纪检监察机关的组织架构及职能职责。

 

 


福州市晋安区监察委员会

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

 

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决定聘请(以姓氏笔画为序) 庆趋卢鹰朱丽艳(女)、许景强吴剑雅(女)、张永祥陈琴(女)、陈红星陈春林林冰(女)、郑育明、赵辉为福州市晋安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期2022年9月20267月。

 

 

              福州市晋安区监察委员会

202298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