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福州市晋安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6:34 信息来源:晋安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晋安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58日举行。区委书记张定锋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区长林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隆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完善监督体系 强化管党治党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晋安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于伟国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刘学新同志的工作报告、王宁同志在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修兴高同志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全省、全市管党治党形势,部署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认为,张定锋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区管党治党形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完善监督体系、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建设现代化新晋安提供坚强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和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晋安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和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晋安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在守正中勇于创新、在大局中谋划推进、在治理中强化监督,助推新时代晋安治理现代化。要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回应群众关切,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第一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致力化风成俗,推动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完善工作格局,进一步彰显巡察利剑作用;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奋发进取,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新时代晋安治理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