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福州市晋安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09:12 信息来源:晋安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晋安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128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晋安区第六届纪律检查

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晋安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128日在福州晋安举行。区委书记林涛出席全会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程靖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晋安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所做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总结了实践中形成的认识,明确了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尹力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李仰哲同志的工作报告、林宝金同志在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陈云水同志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成果,深刻分析了全省、全市管党治党形势,明确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全会认为,林涛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区管党治党形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把握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引领和保障晋安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晋安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肩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刻把握历史规律,以守正创新的开拓精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扛起捍卫“两个确立”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一体推进“三不”贯通融合;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让新风正气在晋安现代化建设中不断充盈;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用真心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健全完善巡察联动工作格局,有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晋安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